当前访客身份:游客 登录 注册

贸易资讯

当前位置:
资讯首页 » 综合资讯  »显示全文,投递新闻»

各国出入境英语攻略,教你轻松过关!

365外贸网 发布于:2019年04月16日

很多人喜欢出国旅游,可每次一想到出入境检查时需要用英语沟通,就会紧张得不行。其实工作人员每天要接触无数个非英语母语者,所以他们在面对那些英语不太好的人时,也就见怪不怪。

今天为大家准备了一套完整出入境的英语攻略,从此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出国啦。

1.索要证件

在整个对话的最开始,工作人员通常会先向你索要护照等证件,你直接把证件/文件从窗口递给对方:

A:Here you go./Here you are.

答:给你。

2.询问飞机起飞地点

Q:Where are you flying in from?

问:你从哪儿坐飞机过来的?

工作人员的第一个正式的问题一般会询问你的飞机起飞地点,这里的回答非常简单:

A:From Beijing/Shanghai/Hangzhou.

答:从北京/上海/杭州。

只需要简单地回答你飞机起飞的城市就可以了,不用刻意想着要去组织一个非常完整的句子来回答对方。

3.询问目的地

Q:What is your final destination?

问:你的目的地是哪里?

A:I am going to somewhere.

答:我要去地名。

接着会问你的目的地是哪里。你只需要把你最终要去的城市或者地名,诚恳地告诉对方就行。

如果你是中途转机要去到另一个国家或城市,你就可以回答:

I’m here to transfer to Italy.

我要转机去意大利。

4.询问停留时长

Q:How long will you be staying in somewhere?

问:你会在某地停留多长时间?

A:I’m staying here for how long.

答:我要在这里停留时长。

在得知你要去的目的地之后,工作人员会问你将在目的地停留多长时间。

I’m staying here for ten days.

我打算在这里停留十天。

About one month.

大概一个月。

I’m staying here for two years, but I have work visa.

我打算在这里停留两年,但是我有工作签证。

你也可以直接告诉工作人员你计划的返程日期:

I’ll fly back to Hangzhouon August 12th.

我会在8月12日返回杭州。

5

询问入境目的

Q:What i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

问:你这次来的目的是什么?

A:I’m here to do something.

我是来做某事。

接下来,会问你此次来的“purpose(目的)”是什么。这时候你千万别紧张,不要以为对方是怀疑你是来做坏事的,然后就支支吾吾的回答对方,很容易因为这样你就被请进小黑屋里。

你可以说:

I’m here on vacation/to visit my family。

我来这里度假/见我的家人。

更简单的方式就是直接回答:

Tourism./Visit my family.

旅游。/见家人。

但如果你是为了出差,我会建议你告诉更多的资讯给工作人员,以便你的通关。假设你是出差来参加一个会议你可以说:

I’m here for business. I’m attending a conference in Brooklyn.

我来这里是为了出差。我会在布鲁克林参加一个会议。

6

询问住址

Q:Where are you going to be staying?

问:你会住在哪里?

A:I will stay at somewhere.

答:我会住在某地。

工作人员为了确保国家的安全,所以会问每个入境者所居住的地方,以便万一真的在你身上发生什么事,他们能更快地找到你。

I will stay at my friend’s house in the Castro.

我会住在我朋友家里,在卡斯特罗区。

I will stay with my family in China town.

我会和我家人住在中国城。

I will stay at Four Seasons hotels.

我会住在四季酒店(需要具体酒店名称)。

7

询问携带现金

Q:How much currency are you carrying with you?

问:你身上带多少现金?

A:I’m carrying [how much] dollars.

我带了多少现金。

Q:I’m carrying/bringing twenty-thousand dollars.

我带了两万元美金。

8

询问有无申报物品

Q: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问:你有什么需要申报的物品吗?

这里的关键词是“declare(申报)”,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回答:“No.(没有)”就可以了。

如果有,一定要及时申报。每个国家都有允许和不允许携带入境的物品,所以大家出行前最好还是在网上做好功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Do you have any liquor or cigarettes?

你有携带任何酒类或香烟吗?

Yes, I have two bottles of whisky.

是的,我带了两瓶酒。

What are these?

这些东西是做何用?

These are for my personal use.

这些是我私人使用的东西。

The camera is for my personal use.

这个相机是我私人使用的。

These are gifts for my friends.

这些是给朋友的礼物。

You'll have to pay duty on this.

你必须为这项物品缴付税金。

Do you have any other baggage?

你还有其它行李吗?

No, I don't.

没有。

O.K. Please give this declaration card to that officer at the exit.

好了!请将这张申报卡交给出口处的官员。

在询问的最后阶段是关于身体部位的记录,工作人员会需要采集你的指纹以及人像,这时候你可以不需要回答只要根据指示照做就可以了。

这样,整个问话的过程就算结束了。

回到顶部